航运业今年仍缺海员
2009-2-18 10:23: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伦敦德鲁里海运咨询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尽管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多公司大幅裁员,但是航运业仍然欠缺海员。

  该报告称,新船制造可能会取消,早前的订单可能不能按时交付。同时,大船龄的船只面临报废,从而令船只数目整体下降。但是,海员的短缺会更加严重。2009年仍然有33000名海员职位空缺,即便新船制造数目会减少,但是海员缺口到2013年或将增加至42700人。  
 

  报告建议船队管理者能对人事策略做出调整,以避免将来出现人手不足等问题。特别是那些通过减少培训而节省开支的公司,更要特别注意。德鲁里公司说:「如果他们缩短培训普通海员的时间,很可能最后面临的就是人手不够。 


  许多公司提升了海员薪酬,而且不仅限于现金方面。一些国家增加了退休福利,对于雇员来说是件好事,但是雇主却不这样认为,因为这样会增加他们的招聘开支。德鲁里公司警告说,海员们会迫不及待要晋升,这种现象不管对公司的财政还是运作都将产生负面影响。任何降低效率的做法必将适得其反。 

 

来源:大公报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