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船船员适任证书统考将采用计算机考试
2009-5-20 15:58: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记者从部海事局船员处了解到,从1988年开始,纸质试卷伴随着海船船员全国统考已经走过了21年的历程。21年来,我国已有约50万人次的海船船员通过了适任考试和评估。 

  据部海事局船员处处长李恩洪介绍,为了提高船员考试效率,降低考试成本,为院校考生和船员参加考试提供便利,部海事局从2006年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海船船员适任远程计算机考试和海船船员业务网上申报,将原有的海船船员适任考试由大规模的书面考试调整为远程计算机终端考试,由原来的每年3次纸质考试改变为每年3次纸质考试与8次计算机考试交替进行,实现了海船船员适任考试远程申报、随到随考,解决了船员亲自到考点报名参加考试的难题。据统计,2006年,全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的参加人数为2.5万人次,2007年这一数字上升为4.5万人次,到2008年已达到7.5万人次,其中,参加纸质考试与计算机考试的考生比例约为1:1。据估算,采取网上申报后,海船船员报名参加考试由原来的平均花费两天和500元缩短为现在的3分钟和0.2元,按照每年7万人次参加考试计算,节省了近14万天和3500万元,同时,海事部门每年也能减少约3000万元的考试成本。 

  据了解,全国海船船员计算机考试由部海事局统一组卷,通过计算机终端在线答题、在线评卷,实现了题库管理、组卷、评分及监考的智能化。相比以往的纸质试卷考试,计算机考试更加方便、快捷、公正、公平。实现计算机考试后,可根据船员和院校学生的考试需求随时安排考试,极大地方便了船员、院校学生和航运企业,为加快发展我国高素质船员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中国公路网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