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整体经济环境拖累 修船业下半年或更严峻
2009-7-6 8:39: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公报讯】香港友联船厂总经理李恩博日前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受整体经济环境拖累,现时香港修船业市况平淡,待修船舶不再需要排期入坞。他预期外在经济环境对修船业的影响,将于今年下半年显著浮现。

    集装箱船占去香港船坞修船比例约八成,其余则为特种船和乾散货船。目前集装箱海运市况低迷,不少船东被迫将船只闲置或湾水,不过他们似乎未有如外界传言般,将修船厂当作另类栖息地,香港修船厂业务正转趋淡静。

    李恩博表示,修船业的盛衰滞后于整体经济环境,现时全球经济正值衰退期,修船业所受的影响会在下半年逐步浮现。船东在去年同期要到香港船厂修船,平均要排期两个月,但现时却可以即时入坞。他不讳言,现时该公司的修船数量和营业额正同时下跌。

    不过他补充道,现时香港修船业市况平淡,但不至于惨淡经营,因为有多家班轮公司以香港作为母港,抵港船量未见有显著下跌,修船业务仍受到一定支持。

    友联船厂由招商局工业集团持有,专责轮机修理、船体修理、电气修理和车叶修理等服务,在港设有两座浮坞和一个修船泊位。由太古与和黄联合持有的香港联合船坞去年盈利曾创下历年最大升幅,受今年整体经济环境拖累,亦未知其业绩能否维持。

关键字:
修船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