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港航强化监管有效保障全市水上交通安全
2009-7-7 17:15: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湖州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一是长湖申线扩建工程施工对通航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二是大量外港船舶涌入湖州航区,船舶流量大增。为此,湖州市港航部门扎实开展“安全质量年”活动和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全力保持航区安全态势的平稳。 

  一是开展安全专项治理。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集中治超活动,对严重超载船舶纠罚并举,进一步巩固船舶超载整治成效。1-6月份共查处严重超载船舶210艘次,卸载货物2.3万吨。同时,继续加强对危险品运输和装卸作业的安全监管,完善了危险品船舶动态报告和申报管理制度,积极构建覆盖全市主干道航道和重点危险品码头的视频监控网络。 

  二是积极落实乡镇非运输船舶安全管理责任。配合湖州市安监局做好乡镇“一中心六站”机构建设的相关工作,明确了2009年乡镇非运输船舶安全管理工作重点。举办了首期乡镇非运输船舶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使各涉水乡镇的安全管理人员顺利进入管理角色,为正常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三是规范船舶登记和船员管理。根据船舶大型化发展和上海港码头外迁等新情况,积极做好延伸申崇沙航线船员培训考试和长江航线统考工作,不断提高船员队伍素质。开展船员适任再有效审验,启动船员注册、船员基本安全培训和船员服务薄换发工作。 

来源:中国公路网

关键字:
水上交通安全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