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保险联会:海事保险赔付收支相抵
2009-10-24 9:53: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图:“德新海”号运煤船被海盗骑劫,引发海事保险赔偿将是一笔大数字

    【大公报讯】据国际海事保险联会(IUMI)昨日在苏黎世表示,今年海事保险公司的索赔总额相等于总保费收入,原因是与频密的海盗袭击个案和全球经济不景气有直接关系。

    2008年全球海事保险保费收入是22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跌3.6%。而IUMI估计今年的保费收入还会下跌。这是该会在9月份在一份全球海事保险的分析报告中有此看法与预测。

    该会总裁利德菲尔德在一封电邮中有此透露,“下跌的保费数额已直接影响承保利润的底线,一些计算表明损失率的增加,可能会令人震惊。”

    据伦敦劳氏海事情报的统计显示,9月份全球集箱船闲置率占总集箱船的8.9%,10月已上升至9%。利特菲尔德表示,报废和闲置船只数量在增加,令全球各地船壳保险项目保费收入在减少。

    IUMI9月份的报告统计,全球货物保险索赔比例与保险费在过去数年一直在增加,“如果索赔水平保持不变成2009─2010年有所增加,保费收入的减少将刺激到货物赔付率会更高。”利特菲尔德表示。

    与此同时,海事保险市场的容量相对地保持不变,保险经纪Willis控股集团在10月的一份海事保险回顾中表示,人们担心“急剧的价格即将上升并没有发生。”瑞士第三大保险公司Baloise控股公司运输保险部主管雷托弗雷表示,海事保险的平均损失率约60%。

    IUMI总裁利特菲尔德表示,海盗袭击是一个大问题,影响自由贸易,并直接影响到船东、船员、货主和海事保险公司。而海事保险经纪马什表示,非洲海盗袭击商船在不断上升,海盗保险成本将上升百分之百。 

关键字:
海事保险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