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天津航海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比赛落幕
2009-10-28 11:47: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新华网天津频道10月28日电(记者张建新)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天津航海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比赛" 27日在天津市海运职业学院落幕。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天津航道局中专、天津海员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大赛由天津海事局主办、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协办,来自天津海事局辖区的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河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新乡海运学校等6所航海类院校近200名在校学生分别参加了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所涉及的航线设计及船舶定位、GMDSS、水手工艺、电机拆装、并电操作、金工工艺等13个单人项目和消防团体项目的比赛。 

    天津海事局副局长李国祥说,我国是一个航运大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洋运输船队,有海员45万人,队伍规模名列世界前茅。但是由于我国海员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动手能力偏差,所以国际竞争力不强。举办大赛是为了满足航运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不断提高航海专业教育教学与培训水平,争取到2020年使我国由一个航运大国成为航运强国。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院长马魁君说,目前航运人才短缺,但同时我国的航海教育存在考证和技能训练分离等问题,而通过技能大赛强化了学生的动手意识,增加了动手机会,提高了动手能力,促进了高素质航海类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为了使更加贴近实际需求,使企业更了解学校和学生,同时也使院校更进一步了解了未来岗位的标准与要求,大赛项目设置和裁判工作都邀请了航运企业参加,比赛不仅全面涵盖了航海基础性操作技能,而且包括了高级船员所应掌握的部分技能。 

    参赛人员表示,大赛拓展了航海院校学生的眼界,及时检验了教学成果,提高了天津辖区内航海院校学生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为航海类院校学生接触实际,让企业更加了解支持航海教育,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完)

关键字:
航海院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