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航运北亚区CEO施敏夫:做好行业领军人
2009-11-17 9:53: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国际海运(中国)年会2009召开期间,马士基航运北亚区CEO施敏夫先生召开媒体见面会。作为北亚区CEO,施敏夫介绍说,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北亚区的业务进行精简,使各行业各谋其职。通过调整后,效率提高了15%,成本降低了20%,未来的精力主要放在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上,业务流程会进一步精简,努力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

    【航运在线报道】在国际海运(中国)年会2009召开期间,马士基航运北亚区CEO施敏夫先生召开媒体见面会。

马士基航运北亚区CEO施敏夫(图)

    在谈到马士基今年所进行的多次重组时,马士基航运北亚区首席执行官施敏夫向记者表示,马士基乃因应变化的市场环境进行架构调整,希望藉此能够让旗下公司的流程更精简,业务效率更高,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实践证明,这些调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新加坡成立的MCC公司专门专注于亚洲间的航运业务,对亚洲业务非常感兴趣。提及当前中国的经济情况,施敏夫认为,目前中国的经济状态比较健康,亚洲业务比较好,在MCC公司成立之前,亚洲的业务仅占10%,而现在已经达到15%。MCC公司的成立,对长期战略性决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当谈及一些国家的船东能得以从该国政府处获得援助一事,施敏夫表示,目前航运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马士基航运的立场是任何国家的政府都不应该向本国的航运公司提供财政援助。如果有航运公司凭借“人为”的因素生存下来,这只会延长经济危机对每个航运从业者的影响。因此,他呼吁业界应该遵守市场规律,优胜劣汰。

    倡导“绿色航运”做好行业领军人

    对于“绿色航运”的概念,施敏夫对记者表示,航运是所有运输手段中最为“环保”的运输方式,约90%的世界贸易采用航运,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却只占到了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马士基对“环保”非常重视,施敏夫还表示,在哥本哈根总部已经设立了专门的研究机构,分析研究大型船舶的环保,很多设计令人感动非常鼓舞,同时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说,马士基航运公司已决定致力于发展 “生态优势”,因为我们坚信,高效的碳排放控制将是引领公司向前发展的一大竞争优势。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大量的投入创新。但是,我们终将能从客户中得的回报,比如我们的企业将获得更多客户的信赖,帮助企业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
    2008年,马士基集团的运输部门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20%,而整个集团希望在2008到2012年期间,再次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0%。

    应对危机:与对手一样,动作要快

    应对金融危机,马士基与也有自己的一套策略,施敏夫表示:”应当国际进入危机,我们与竞争对手一样,动作要快,包括及时剔出过剩的运力。今年马士基航运闲置了13艘集装箱船,占我们总运力的3%。另外,我们以非常环保的方式回收了8条旧船。考虑到现状,预计我们今年还会有更多的运力削减。” 

    马士基采取了诸如调整航线、降低航速、与伙伴进行合作、降低成本等一些措施应对金融危机,施敏夫表示,尽管这样,减少的成本也不能弥补亏损。马士基在中国的业务量占全球的25%,今年三月是集运市场最低点,希望运费能够进一步有所回升。
    此间,施敏夫还介绍说,鉴于泛太平洋航线市场非常不好,马士基航运决定重返TSA,并已提出申请。马士基航运的目的是创造平台帮助客户和承运人在未来几年内获得稳定发展,避免类似2009年的总体波动再度发生。施敏夫说航运业必须最终实现长期健康和可持续盈利的运营目标。
    作为北亚区CEO,施敏夫介绍说,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北亚区的业务进行了精简,使各行业各谋其职。通过调整后,效率提高了15%,成本降低了20%,未来的精力主要放在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上,业务流程会进一步精简,努力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

关键字:
马士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