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查尔斯顿港的“中国因素”
2009-12-1 10:40: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濒临大西洋的查尔斯顿港是美国东海岸最为繁忙的集装箱码头之一,每年吞吐货物价值在620亿美元以上。2009年以来,查尔斯顿港吞吐量已达到了130万个标准集装箱,在全美排位第八。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国际贸易量下降的大背景下,2009年查尔斯顿港集装箱吞吐量较2008年减少近20%。

    在与查尔斯顿港贸易往来最多的前20个国家中,除中国外,2009年的贸易额较前一年都有所下降。最新的统计表明,中国与查尔斯顿港的贸易额占该港口总贸易额的比重,已从2008年的13%上升至2009年的15%,在各国中名列第一。

    为同中国等亚洲国家进一步增加海运贸易往来,查尔斯顿港正在加紧基础设施建设。巴拿马运河改造工程将于2014年完工,届时通过巴拿马运河的中国远洋货轮将进一步增多。为适应这一情况,查尔斯顿港正在筹资进一步疏浚港湾,使查尔斯顿港能够停靠更大吨位的远洋货轮。此外,查尔斯顿港将在距港口48公里的范围内增建58万平方米的物流中心,这将使出口美国的货物可以更为顺畅地运往美国内地各州、市。 (来源:人民日报)

关键字:
查尔斯顿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