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将建设华南沿海最大专业成品油码头
2010-4-12 9:21: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新华网珠海4月11日电(记者 魏蒙)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将珠海市桂山岛原有的50000吨级多点系泊码头改造建设为一座10万吨级(结构15万吨级)栈桥式码头,工程近期通过能力190万吨/每年,远期400万-600万吨。建成后将是华南沿海最大的专业成品油码头。

    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石油和中远集团各以50%股份组建的大型国有专业石油公司,主营水上船舶燃料、淡水和船用物资的供应,是国内最大的专业水上油品服务商,在国内沿海和沿江主要港口共设有26家二级公司,在全球各主要航运中心6家公司,目前也已成为国际上重要的油品供应商之一。

    记者在该岛看到,这一工程正由其下属单位——珠海中燃石油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珠海中燃石油有限公司已在该岛建有南业务片区的中心油库,承担着为区域内8家公司仓储和配送中心的任务。  公司副总经理张金明告诉记者,因片区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安全生产需要,中燃总部已启动了珠海中燃桂山油库的二期发展工作。整个项目的名称为“珠海中燃多点系泊码头技术改造工程”,投资总额为2.38亿元。主体工程将于2010年10月份动工,预计2012年6月份投产,届时能够接卸10万吨级以上的大型油轮。

关键字:
成品油码头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