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沙船京唐港海域倾覆 天津拖轮15分钟救出4人
2010-6-23 16:39: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人民网·天津视窗6月23日电:江苏泰州籍运沙船江顺698号昨日驶往目的地——天津临港工业区途中遭遇海浪在京唐港海域发生倾覆,船上5人弃船跳海逃生。途经事发地点附近的天津拖轮——隶属于驻塘沽天津海洋石油中海油服船舶事业部的滨海244号拖轮及时救援,目前,4人获救,1人失踪,搜救仍在继续。

  据目击者称,昨日上午约10时30分左右,从事海上作业的滨海244号拖轮航行至渤海海域京唐港锚地10海里附近,发现刚刚倾覆的江苏泰州籍运沙船江顺698号。当时海上风大浪高,据滨海244号拖轮工作人员现场判断,船上人员已弃船跳海逃生,搜救十万火急。在向唐山海事局马上报告险情的同时,滨海244号拖轮立即投入救援,并展开现场搜救。

  海上刮起的七、八级大风,不时掀起4米多高的海浪,使拖轮产生剧烈摇晃。危急情况下,滨海244号拖轮船长冯子利果断、谨慎、稳妥驾驶,快速接近倾覆船舶,终于在距覆船船尾150米处海域发现漂浮于海面的4名落水者。拖轮上15名船员马上投入救援,迅速将拴系救生绳的救生圈扔向落水者,待对方抓牢后,将落水者陆续拽拉上船,救援共持续了15分钟左右。随后,该轮继续搜救另外一名失踪者。闻讯赶到的唐山海上搜救中心所派救援船只也随即投入搜救。

  由于遇险船员中有一人头部受伤,其他几名落水者因在冰冷的海水中浸泡,体力十分虚弱,亟待送医。滨海244号决定暂停搜救,马上将4名落水者送往京唐港港区内医院疗治。

  据了解,江苏泰州籍江顺698号运沙船,船长约96米,可载沙约5000吨左右。事发前正载沙驶往天津临港工业区。据该船一名船员称,事发约在上午10时20分,当时海上风浪较大,航行中的该船拐弯时,与大浪不期而遇,船体迅速发生倾覆,船上5人立即弃船跳海逃生。截至记者发稿时,唐山海事局海上搜救中心仍在协调指挥继续搜救落水失踪人员。获救的4名船员已住院接受疗治,生命体征平稳。(记者张勇智)

关键字:
运沙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