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航运专家学者质疑《鹿特丹规则》
2010-10-27 11:11: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0月27日讯 《鹿特丹规则》是国际社会为推进国际货物运输法的统一而作的又一次努力,其从起草至今一直争议不断。近日,一些国际海商法专家和南美洲的航运专家、学者于2010年10月22日在乌拉圭首都发表《蒙得维的亚声明》,呼吁本国政府勿接受或核准《鹿特丹规则》。

    专家们认为《鹿特丹规则》的条文比同类规则更复杂,且没有公正对待托运人和承运人的责任和义务,会严重损害南美洲国家进出口公司的利益。声明中,专家们从该公约新增的众多定义、批量合同制度、运输单证、船货双方利益格局、承运人责任制度等主要问题展开,具体分析公约的漏洞与负面影响。专家们指出,《鹿特丹规则》为了统一现有国际海运立法试图作出各方面的全面规定,结果却导致公约结构和内容都很复杂,其总体效果并非如立法者初始设计的目标,而且现代信息技术可以使不同国家充分了解和认识他国法律法规,无需完全依靠一部统一的运输法律解决所有问题。在该文件签名处,有西班牙海事仲裁员协会主席José María Alcántara、加拿大著名海商法教授William Tetley 等八名专家签名,并得到南美洲国家五十八名专家学者和三个专业协会的支持。

关键字:
鹿特丹规则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