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所有人是否受LOF仲裁条款的约束
2010-11-2 14:17: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THE“ALTAIR”轮案中,英国上议院支持了一个仲裁裁决,认定在劳合社救助合同标准格式LOF下,货物所有人受LOF仲裁条款的约束,救助方有权根据其中的仲裁条款将争议提交仲裁。

    案情简介:装载着小麦的“Altair”轮,在航程终点乌姆卡斯尔(Umm Qasr )附近水域搁浅,船东与救助公司签订了救助协议,该协议版本是劳合社救助合同标准格式LOF2000年修订版。合同相关规定如下:

    I.仲裁和LSSA条款:合同救助方的报酬和特殊补偿必须按照劳氏标准救助和仲裁条款以及劳氏程序规则规定的方法在伦敦进行仲裁,LSSA的条款和劳氏程序规则的规定视为包含在协议和格式中。任何由此协议和此协议下运作引起的争论应按照上述方式进行仲裁。

    J.准据法:此协议和协议中的仲裁应适用英国法律。

    K.管辖范围:代表财产所有人签署此协议的船长或者其他人员受协议内容的约束。

    法院认定货物所有人受LOF仲裁条款的约束。理由是:《1989年国际救助公约》第6条第2款规定,船长有权代表船东签订救助合同,船长或者船东有权代表船上财产所有人签订救助合同。这条规定给予船长和船东明确和广泛的权利来代表货物所有人签订救助合同,船长在必要的限度内有使货物所有人受制于救助合同的权力,救助合同约束货物所有人。且本案LOF救助合同规定在英国仲裁,货物所有人应受LOF仲裁条款的约束,救助方有权在英国提起仲裁。本文来源:航运在线

关键字:
LOF仲裁条款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