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会2010 Incoterms 即将实施
2010-11-2 14:16: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1月2日讯 据The Maritime Advocate online报道:Incoterms 2010 (即《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2010》)预计于2011年1月1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新通则最大的变化是将原来的13个贸易术语减为11个,用DAT和DAP两个新术语取代DAF、DES、DEQ和DDU术语。由四组术语减为两组术语:适用于所有运输方式的术语,包括 EXW、FCA、CPT、CIP、DAT、DAP、DDP,适用于水路运输的术语,包括FAS、FOB、CFR、CIF。

    DAT即Delivered at Terminal,该术语类似于DEQ术语,指卖方在指定的目的地卸货后将货物交给买方处置即完成交货,术语所指目的地包括港口。卖方应承担将货物运至指定的目的地的一切风险和费用(除进口费用外)。本术语适用于任何运输方式或多式联运。

    DAP即Delivered at Place,该术语类似于DAF、DES 和 DDU 术语,指卖方在指定的目的地交货,只需做好卸货准备无需卸货即完成交货。术语所指到的到达车辆包括船舶,目的地包括港口。卖方应承担将货物运至指定的目的地的一切风险和费用(除进口费用外)。本术语适用于任何运输方式、多式联运方式及海运。

    为了让买卖双方、保险人及其他当事方更准确地使用新通则,新通则增加了大量的指导性解释以及图示、电子交易程序的适用、在国内适用贸易术语的建议等内容。

    该报道作者评论道,虽然Incoterms 2010 对商业界来说不是一次根本性变革,但它的实施可以让贸易方更好地适应国际贸易实践领域的新变化,保持交易文件更新换代。当然,提单、货物保单及其他各种文件可以继续参考使用旧版的通则,也可以继续采用即将淘汰的DAF、DES、DEQ 和DDU术语,但是建议企业对新通则采取积极的态度,利用好用电子通讯改善现状的机会。

关键字:
国际商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