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事局成功举行2010亚帆赛船舶溢油应急演习
2010-11-11 11:34: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10日,距第16届亚运会正式开幕仅有两天,广东海事局热身应战亚运安保,在汕尾红海湾水域成功举行了“2010亚帆赛船舶溢油应急演习”。

    演习模拟一艘装载有3000吨燃料油的油船与水下不明物体发生碰撞,导致其左舷一货舱所载300吨燃料油持续溢出。事故发生后,广东海事局立即启动亚帆赛船舶防污染应急处置预案,成立陆上、海上指挥机构,迅速开展海空立体应急反应行动。亚太地区顶级专业清污船“海洋石油251”轮、中国海事局第一艘专职清污船“海特151”轮、近海大型航标作业船“海标32”轮及经验丰富的海事指挥船“海巡31”轮等十余艘现代化船艇迅速集结,警戒、监视、拦截、堵漏、清污等一系列应急反应行动快速进行,很快控制了溢油局面,消除了溢油对赛事的影响。

    此次演习也是一次先进海洋环保科技的实战展示。海上溢油航空遥感监测监视系统、船载溢油监测雷达遥感系统、溢油报警和跟踪浮标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和新技术材料发挥重大功效,充分体现了我国船舶溢油应急防控力量的“智能”和“绿色”特质。

    从即日起至亚帆赛比赛结束,海事部门将派出“海巡31”轮、“海巡21”轮等10余艘大型海事船艇和两架直升机,对汕尾海域过往船舶进行24小时严密监控。(吴冰 李立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键字:
广东海事局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