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小麦进口量价齐增 进口主要来自澳大利亚
2010-11-19 10:55: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新网福州11月18日电 (詹托荣 黄芳)记者18日从福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福建省小麦进口累计14.6万吨,价值3873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1倍、3.2倍。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265.2美元,上涨3.8%。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福建小麦月度进口平均价格均未超过每吨300美元。10月份直线拉升,达到了每吨906.9美元,同比上涨2.2倍,环比上涨2.8倍。在高价的抑制下,10月份当月小麦进口量仅有35吨,同比下降96.4%,环比下降99.2%。

  前10个月,福建小麦进口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共进口小麦14.6万吨,增长3.1倍,占同期福建省小麦进口总量的99.9%。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称,今年福建小麦进口量价齐增的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国际小麦主产区预计减产并限制出口,推高国际小麦价格。今年以来,俄罗斯、加拿大、加拿大等小麦主产区受恶劣气候影响严重,导致小麦产量不容乐观。  
 
  二是为保证储备小麦的品质以及国内需求旺盛导致小麦进口量大增。我国早在2003年就建立了小麦储备机制,从近期拍卖的库存进口小麦来看,主要为来自澳大利亚的标准白小麦和美国的软红冬小麦,但因存储时间较长,品质有所下降,因此需要进口新一季小麦,以保证储备小麦的品质。此外,9月份进入了传统的面粉销售旺季,面粉加工企业采销意愿增强,因此小麦进口量增长。

  福州海关建议,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储备小麦平抑价格波动的功能,稳定小麦拍卖价格,畅通拍卖小麦出库流通渠道,以及适当给予加工企业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降低加工企业生产成本;再者是扶持面粉加工龙头企业,整合企业资源,淘汰落后产能,并鼓励加工企业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作用,回避因价格波动而带来的市场风险。(完)

关键字:
小麦进口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