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南地区最大油码头在广东湛江港试投产
2010-12-27 9:09: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新社湛江12月26日电 (梁盛 陈朗皓)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新建30万吨级油码头26日在广东湛江港试投产。在当天试投产的还有一座华南最大的15万吨级煤炭专业码头。

  湛江市副市长、湛江港集团董事长郑日强表示,湛江港已拥有两座30万吨级陆岸式油码头,及华南地区专业化程度最高的25万吨级铁矿石码头、15万吨级散货码头各一座。目前,湛江港正在加紧建设霞山港区30万吨级大型散货码头和宝满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逐步将湛江港培育成为华南沿海最大的铁矿石、石油分销中心。

  据介绍,湛江港是中国首个自行设计建造的现代化深水良港,也是中国沿海主枢纽港和西南沿海港口群的龙头港,以及大西南和华南地区货物的出海主通道,更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非洲、欧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

  湛江港新建30万吨级油码头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四个可靠泊5000至20000吨级成品油船及30万吨级原油船油码头泊位及其配套设施,其中30万吨级原油泊位1个,2万吨级成品油泊位1个,5000吨级成品油泊位2个,近期通过能力为1680万吨/年,远期通过能力为2270万吨/年。四个油码头泊位以及引桥均为高桩墩台及高桩梁板结构,整个项目投资概算约4亿元人民币。完   

关键字:
油码头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