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有望夺长荣海运新订单
2010-12-30 9:03: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公报12月30日讯 台湾国际造船新任董事长谭泰平日前在台北表示,该公司已与长荣海运接洽的10艘8000箱货柜船订单,有望在农历年前后签约。另外,他指出,该公司与东方海外商谈的货柜船新单亦会于明年初有好消息。

    在货柜船售价今年仍维持在偏低水平的时期,长荣是近期最主要的货柜船买家,该公司早前已向韩国三星重工订造20艘8000箱船订单,每艘造价1.03亿美元,台船今次争取的新船订单或是长荣短期内最后一批订造的同等级新船。

    谭泰平表示,新船订单一般要2至3年的前置期,才能巩固船厂运作,以台船现有手上的商船订单39艘状况看来,2013年前的营运可维持稳定。业内人士称,假如台船获得长荣下单,将可令该公司造船档期延长至2016年。据台湾传媒称,台船已与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达成共识,在同样规模船舶和价钱下,其余新船订单会优先交给台船,台船目标在农历过年前后正式签约。

    另外,对于早前有传台船与东方海外洽谈新订单,谭泰平表示有关洽谈正取得新进展,并向后者就1.26万箱、8000箱、4800箱和1800箱等船型报价,台船争取东方海外订造6艘8000箱船和6艘1800箱船,他预期会在明年初有好消息。他又透露,台湾阳明海运、万海航运亦有进一步计划扩充船队,目前已与台船联系中。 

关键字:
台湾国际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