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航海教育发展论坛暨校企联谊和双选会”举行
2011-5-27 16:34: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5月27日讯 5月25日上午0900时,由山东日照海事专修学院主办、以及日照远洋船员服务有限公司和日照江虹船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1第二届航海教育发展论坛暨校企联谊和双选会”在山东日照碧波大酒店隆重召开。主办方邀请到来自于全国各地航海院校代表、船务公司代表及航运媒体超过300人出席论坛。 

2011航海教育发展论坛暨校企联谊和双选会举行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代表针对目前船员教育培训、船员队伍建设、《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等问题进行了热切的交流与探讨。

    日照海事专修学院院长孙云强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2010年,我院在坚持特色办学、标准化办学、精品式办学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全体教职工坚忍不拔、努力工作。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积极筹备部海事局‘十号令’的核验工作,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购置更新设施设备,引进了各类高级职务船员充实教师队伍,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于去年11月份较圆满地通过了部海事局核验组的现场核验,这为我们做好2011年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孙云强在致辞中还强调:“2011年,我们的整体工作思路就是‘发挥优势,抓牢机遇,加强合作,迎接挑战’。我们拥有十三年航海教育文化的积累沉淀,面临着《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履约和日照加快推动蓝色经济发展的双重良机。这位我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因此,我们以海员的‘职业生涯和发展规划’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优化整合软硬件资源,加强与同行的交流和互补性合作,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办学品质,以昂扬的姿态在挑战和竞争中谋取更大、更好的发展。”

毕业生与船务公司代表交流

双选会现场人潮涌动 

    在航海教育论坛召开期间,毕业生双选会同期举行。 在双选会现场,航运在线记者看到,航海专业毕业生与企业展开积极交流与互动,气氛异常热烈,一些学生在现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学校培育出来的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航海教育论坛由山东日照海事专修学院2010年首办,今年已经成功举办第二届。

    山东日照海事专修学院前身是日照船员培训中心、2003年日照市政府批准建立日照航海技术学校。2004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筹建“山东日照海事专修学院”,2007年经国家海事局批准学校具备“海船甲类三副、三管适任考试资质”。

关键字:
航海教育发展论坛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