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华物流多名高管被罚 经营不力或系主因
2012-4-17 8:48: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香港媒体昨日(4月16日)发布消息称,作为海航集团三大核心产业集团之一的大新华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物流),其包括董事长贾鸿祥在内的多名高管被海航集团分别处以记大过、撤裁、降职、减薪等处分。据悉,上述处罚或是该集团泛太平洋航线经营不力所致。

    大新华物流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表示公司管理层应对危机的举措未能达到股东的预期,企业管理团队实施与业绩挂钩的考核激励机制,未能实现经营目标的团队应承担相应管理责任。

    同时,大新华物流昨日晚间表示,2012年,大新华物流通过调整转型,目前正实施“大物流”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打造“海陆空+电子商务+物流金融+第三方支付”的物流综合服务体系。该公司目前整体发展态势良好,海运业务经营状况也有所好转。

    多名高管集体受罚

    有香港媒体昨日称,今年1月底海航集团下达通知,对大新华物流的多名行政人员进行处罚,除大新华物流集团高管外,还涉及其下属的天津海运、大新华速运等。

    该报道显示,“集团最高负责人董事长贾鸿祥没有被免职,还保留职位,但被记大过并降级处分,管理级别由M8降至M7;执行董事长兼CEO李晓明亦被记大过,并扣发6个月工资;总裁李忠被降职,任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副总裁阮金平被免职、免级处分;另一位副总裁陈晓(微博)敏被警告处分。”

    同时,消息还指出,大新华航运副总经理刘旭东、天津海运副董事长兼总裁徐伟勇、大新华船舶管理公司总经理俞世文、扬子江快运董事长舒伟东等多名人士被降级、减薪和降低管理级别等。

    昨日,大新华物流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但他表示因该处罚系集团内部文件不便对外透露。

    主因或系2011年经营不力

    对于大新华物流这么大规模的高官被罚,有业内人士分析或与其2011年经营不力有关。“从海航集团去年的几大业务板块来看,航空盈利不错,但物流这块是亏损最大的,航运市场今年也不乐观,海航集团要么在内部人员部署上作出调整,要么在战略上做出调整,以挽救亏损的业务。”某航运分析师昨日告诉记者。

    同时,有香港媒体也认为,海航集团董事局对大新华物流集团高管团队的行政处分,主因或是其2011年泛太平洋航线经营失利。

    该媒体称:“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的新情况、变化,对该集团未能准确判断航运市场行情,对市场风险分析、判断不足,缺乏‘主动调整意识’,以致营运生产陷于困境,造成公司出现严重亏损和随之而产生的大量法律纠纷,给公司发展造成困难,并令集团形象受损,声誉上带来不良影响,因此必须严肃纪律,警示他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大新华物流2011年因租船费用纠纷等曾一度陷入各种诉讼的危机,而其2011年4月刚刚开通的中国至美西航线,也将于同年11月宣告暂停。

    大新华物流昨日晚间在给《每日经济新闻》的回复中表示,2011年受国内外宏观政治经济的影响,航运市场持续走低,航运企业普遍面临经营困难,大新华物流海运业务也受到波及,公司管理层应对危机的举措未能达到股东的预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凌建平

相关阅读:经营泛太线巨亏 大新华物流高管集体被罚

关键字:
大新华物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