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以到岸价格购伊朗石油 要求伊负责海运
2012-6-27 11:53: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25日晚报道称,从7月1日起,印度进口伊朗石油将减少至每日20万桶,并且只接受到岸价格,海运由伊朗方面负责。

  7月1日起,欧洲对伊朗制裁生效,船东保赔协会将停止为运送伊朗出口石油的油轮办理保险业务。这将迫使亚洲的主要石油进口国在从伊朗进口石油时寻求新的运输方案。目前,世界各国运营油轮的约90%都是由船东保赔协会(P&I CLUB)承保。

  印度国有的综合保险公司此前曾表示,将从7月1日起为运送伊朗石油到印度的油轮办理保险业务,但该公司方案迄今尚未获得政府批准。印度的解决方案是,要求进口企业仅以到岸价格采购伊朗石油,海运和保险均由伊朗来承担。

  印度希望本财年(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从伊朗进口原油的数量为每日31万桶,其中包括仅有一家私营公司Essar Oil采购的每日10万桶原油。但这一目前最终能否顺利实现还不能确定。

  印度已大幅削减从伊朗进口原油的数量超过20%,以便进入美国的豁免名单之列。根据美国此前批准的制裁伊朗石油的法案,美国政府将从6月28日起制裁那些与伊朗央行有同石油相关的金融业务往来的外国银行。继今年3月宣布首批豁免国家名单后,6月11日,美国方面又宣布了第二批豁免名单。鉴于锐减伊朗石油进口,印度、马来西亚、韩国等7个国家及地区将免遭美国制裁。(记者王磊 来源:人民网)

关键字:
伊朗石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