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海巡船下水 设计排水量5418吨(图)
2012-7-30 12:02: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海巡01”在武汉下水。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我国迄今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综合能力最强的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1”28日在武汉下水,有望年内服役。中国将拥有新的执法旗舰船,为维护海洋主权、安全和清洁发挥重要作用。 

    据上海海事局局长徐国毅介绍,“海巡01”是中国第一艘同时具有海事监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将在国家管辖的海域范围内执行海事巡航、安全监管、海上人命搜寻救助、海事取证调查、海上船舶溢油监测和应急处置等任务。“海巡01”排水量5418吨,设计总长128.6米,设计航速大于20节,续航能力可达1万海里。可搭载直升机并配合其加油、救生和搜寻等作业。 

    据了解,该轮具有较强的信息收集处理和传输、综合指挥、海事监管、人命救助及夜间搜寻能力,可对遇险船舶实施封舱、堵漏、排水等专业救助,还可对遇险受伤人员进行简易的药物、器械和手术治疗。该轮可同时搭载200名获救人员。 

关键字:
海巡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