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中一油轮在荣成海域抛锚搁浅 14船员无恙
2012-8-30 11:42: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油轮搁浅后,威海龙眼海事处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现场监护。(威海海事局供图)

    齐鲁威海8月29日讯(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江婷)28日下午,受台风 “布拉万”影响,一艘油轮在荣成海域北部的鸡鸣岛附近抛锚搁浅。目前,该轮上的14名人员安全,海事部门正协调开展后期处置工作。

    28日12时30分许,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通过船舶交通监控系统发现,停泊在鸡鸣岛附近海域的油轮有抛锚迹象,威海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使用甚高频的中、英文持续呼叫,并使用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播发短信提醒,但该轮均无应答。

    13时10分许,搜救值班员通过监控系统发现该轮继续向岸边移动,且有搁浅危险。搜救中心立即指令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威海龙眼海事处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同时按照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和威海市政府的要求,启动了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经协调,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力量前来救助,北海救助第一飞行队也派救助直升机前往现场救助。荣成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事发地政府、荣成边防等单位派出人员赶赴现场开展岸上救助。

    直至14时45分,威海海事局龙眼海事处现场执法人员在岸边与该轮取得联系,此时该轮受风浪影响,已在鸡鸣岛西南约3海里处搁浅,距离岸边最近距离270米,搁浅位置水深2米。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与该轮船长多时联系后,船长认为船舶及人员安全,暂不需要救助。

    经核实,该轮来自台湾,船上共14名船员,船舶为空载油船,本航次由天津开往台湾。目前,船上14名船员安全,船舶没有出现溢油,威海海事部门已介入开展海事调查并协调开展后期处置工作。

关键字:
油轮搁浅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