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有方
黄有方
校长
上海海事大学
基本信息:
出生日期:1959年
籍贯/国籍:中国
居住地:上海
教育背景:
毕业院校:无
所学专业:无
毕业时间:无
名次:10
关注:
个人履历

黄有方,男,汉族,1959年生于上海,原籍浙江新昌,博士,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分别于1982年和1989年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8年获博士学位。1989年进入上海海运学院任教,2002年美国德州大学EMBA课程学习,现任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上海海事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学报主编。

兼任: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集装箱供应链技术工程中心主任、上海航运物流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 东北亚物流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席、(UNCTAD/WTO)国际贸易中心(ITC)特别国际顾问、 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理事会理事、 中国港口协会常务理事、 上海曙光学者联谊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黄有方教授是上海市重点学科“物流管理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目前研究方向为现代港口物流管理与工程,港航物流智能化信息理论与系统,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综合环境等。   

获得各类奖项和荣誉称号:   
1996年获上海市优秀发明二等奖;   
2003年获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04年获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200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帖;   
2005年7月,全国海员工会金锚奖,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   
2005年获上海教育基金会首届曙光奖;   
2006年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首届“中国有突出贡献的物流专家”荣誉称号;  

2008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   
2008年被评为“中国物流改革开放30年突出贡献人物”;   
2009年获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宝供物流推动贡献一等奖”;  
2010年被《物流时代》评选为“中国物流十大风云人物”。  

近年来,黄有方教授在国内外刊物、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著作、各类专利多本(项),并负责或为主完成科技部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信部、教育部、交通部、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委曙光后项目、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近50项,申请和授权的专利近10项。   

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新加坡、联合国贸发会、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国家发改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浦东干部学院、市委党校、上海市干部教育中心、重庆等各地方政府、清华大学等高校发表演讲50余场。

 
网友留言
姓名/网名: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说明:留言需要本网编辑审核后才能显示,如不希望显示请在留言中说明。
    

航运人物库
航运人物库是由航运在线创新编制的中国航运业第一份名人录,主要收集航运业相关的公司领袖、政府官员和知名人士,走进航运核心,彰显榜样力量。
收录范围
行业: 航运、海事、物流、船舶、外贸、港口、主管机关等
职位: 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或同等职位的企事业核心管理层
 推荐人物或补充信息请发送到
 邮件:
关注度排行榜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