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永昌
钱永昌
会长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
基本信息:
出生日期:1933年4月
籍贯/国籍:上海
居住地:未知
教育背景:
毕业院校:大连海运学院
所学专业:航海系
毕业时间:1953年
名次:10
关注:
个人履历

 钱永昌(1933- ),1933年4月生,上海市人。1950年入上海航务学院(今大连海事大学前身)学习,1953年毕业于大连海运学院(今大连海事大学前身)航海系。同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工作。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   

1953年在上海中兴轮船公司新康轮做实习生,任3副、见习2副,在上海海运局中兴5号轮任2副、大副。1960年在上海海运局和平31号轮、中兴5号轮、和平37号轮任船长。1964年在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上海分公司任船长。1974年任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上海分公司航运组负责人、党委常委、革委会副主任、副经理、党委副书记、经理。1980年任交通部党组成员、远洋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兼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总经理。1982年4月任交通部常务副部长、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1984年6月-1991年3月任交通部部长、党组书记。1992年3月被撤销中央委员职务。中国航海学会第一、二届理事长,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第三届副理事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第二届副会长。是中共第十二、十三届中央委员。现任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

 
网友留言
姓名/网名: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说明:留言需要本网编辑审核后才能显示,如不希望显示请在留言中说明。
    

航运人物库
航运人物库是由航运在线创新编制的中国航运业第一份名人录,主要收集航运业相关的公司领袖、政府官员和知名人士,走进航运核心,彰显榜样力量。
收录范围
行业: 航运、海事、物流、船舶、外贸、港口、主管机关等
职位: 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或同等职位的企事业核心管理层
 推荐人物或补充信息请发送到
 邮件:
关注度排行榜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