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指挥中心高度重视海事仲裁推广工作
2012-9-15 9:16:21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农业部渔业海事调查处理专家组座谈会于2012年9月4日至6日在西藏林芝召开。

  航运在线9月15日讯 农业部渔业海事调查处理专家组座谈会于2012年9月4日至6日在西藏林芝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议题主要有:1、审议《全国渔业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可行性研究》;2、研讨如何加强全国渔业海事仲裁工作;3、研究有关重大涉外渔业事件处理情况。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陈毅德主任、胡学东副主任和黄渤海区、东海区、南海区的渔政局主要领导以及沿海主要省市渔政渔监管理部门的专家三十多人出席会议。

  在讨论渔业海事仲裁工作专题时,海仲副秘书长蔡鸿达应邀介绍了渔业争议解决中心的办案基本情况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各海区领导和专家结合本地区的发展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推动渔业海事仲裁的建议。陈毅德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海事仲裁工作的重要意义。陈主任提出,要探索创新,发挥海事仲裁和调解的积极作用,这是渔政管理改革的方向。渔业行政调解应逐步向社会转化,专业与社会结合。海事仲裁工作要推广成功经验,好的典型案例要进行宣传普及。做好培训证书发放工作,提高渔业仲裁员的业务水平。要继续做好扩大试点工作,为渔民所欢迎和信赖,成为渔业争议的重要方式和途径。渔业海事调查处理专家组要与海仲加强沟通。胡学东副主任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级领导重视海事仲裁工作,他认为这对提升海事处理业务水平和职责的权威性,并形成社会化具有重要意义。

  2012年9月5日上午代表们还参加了林芝地区渔政支队挂牌仪式,这是西藏地区首个渔业执法部门成立,标志着西藏地区渔业生产进入法治建设的新阶段。

关键字:
海事仲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