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6年来最大船舶险赔款结案
2012-9-17 10:12:06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平安产险近日将最后一笔688万元的赔款送至海昌集团,至此,这笔高达5323万元、自平安产险2006年重开船舶险以来最大的船舶险赔案圆满结案。 
  见习记者刘小微报道 平安产险近日将最后一笔688万元的赔款送至海昌集团,至此,这笔高达5323万元、自平安产险2006年重开船舶险以来最大的船舶险赔案圆满结案。

  据悉,2009年7月,海昌集团旗下东莞市海昌船务有限公司为其船舶“新东莞3”投保“86条款”船舶保险一切险。同年8月8日,标的船“新东莞3”从澳大利亚装货完毕开航,途经新加坡加油途中不慎搁浅于马来西亚水域,经过46天的救助,“新东莞3”成功脱浅,并于2010年1月份回国。

  事故发生后,平安产险立即成立专案小组,第一时间介入搁浅船舶的救助工作,并联系新加坡、马来西亚当地的救助公司,协助船舶脱浅。作为一起典型的船舶险案件,该案涉及复杂的救助、共同海损分摊、船舶修理等专业技术问题,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平安产险积极与海昌集团进行沟通,在事故处理过程中给予客户有效指导,在关键环节上得到海昌集团的理解与支持,令施救工作顺利开展。

  经过后续的有效沟通,2010年7月,平安产险赔付海昌集团修理费1223万元;2011年5月,平安产险与海昌集团就相关救助费用达成协议,支付赔款3412万元;2012年8月,平安产险支付共同海损费用688万元,最终共计支付赔款5323万元。至此,自2006年平安产险重开船舶险以来最大的一笔船舶险赔案圆满解决。来源:金融时报

关键字:
船舶险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