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有望用于航运
2012-9-24 13:55:51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钱严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DNV研究和创新部发布的有关燃料电池最新发展的意见书(Position Paper)表明,燃料电池技术已经获得成功,有望在未来有效降低航运业的排放。 

  航运在线9月24日讯(钱严盈)根据DNV研究和创新部发布的有关燃料电池最新发展的意见书(Position Paper)表明,燃料电池技术已经获得成功,有望在未来有效降低航运业的排放。

  随着燃料价格的上涨和环境法规的相继生效,需要更具能效和更环保的船舶。DNV研究和创新部在促进安全可靠的船舶燃料电池应用示范上发挥了主导作用。在这个联合工业项目FellowSHI中,近海供应船Viking Lady上安装了一个330千瓦的燃料电池,并已经平稳运行超过7000个小时。

  这种规模的燃料电池技术之前从未被应用于商船,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属于首创。和传统引擎技术相比,燃料电池的应用显著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提高了能效并且彻底消除了有害物质的排放。
这次最新的燃料电池技术的成功标志着航运业将进一步降低对全球变暖的影响。在船舶上安装燃料电池能避免空气污染带来的后果,有益于人类健康和环境保护。而且如果可以从可再生能源产生氢的话,将彻底消除二氧化碳的排放。

  DNV燃料电池方面的专家Eirik Ovrum表示,燃料电池可用于未来航运业。“DNV已经为船舶安全平稳使用燃料电池铺平了道路。但是燃料电池要真正成为可供选择的船用设备还需要时间,这主要受限于成本。但是FellowSHIP项目已经向船舶使用燃料电池迈出了重要的步伐。”

  尽管燃料电池已经不是新技术,但正如DNV的意见书所说,这次成功应用将引起业界对于燃料电池用于航运上的潜在可能性的相关讨论。

  DNV研究和创新部

  研究和创新是DNV的基础,也是确保我们始终位于新技术开发前沿和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关键性竞争力。DNV每年将营收的6%用于研究和创新。其中1%用于长期战略研究。战略研究主要是辨明主要技术和风险管理发展趋势,也为未来开发新的技能和服务。

  知识共享也是我们成功的核心。DNV研究和创新部发布针对我们研究的专门领域发布的意见书是为了强调和分享我们的研究成果。在DNV,我们坚信技术是解决目前面临的许多全球性挑战的重要部分。我们愿意提供技能、研究和创新来确保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