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寰宇:想船员所想,急船员所急
2012-9-24 9:52:3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照寰宇海员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日照寰宇”)创办于1993年,是国内一家较早从事海员劳务业务的服务机构,公司始终本着“视船员为兄弟”的经营宗旨,“想船员所想,急船员所急”,不断提升公司诚信度和满意度,力争做到让船员、船东满意,让主管部门放心。9月23日,航运在线邀请贵司总经理李艳女士做客《航运会客厅》,与广大会员及网友分享了公司在培训船员、服务船东以及制度管理等方面的一些独特之处。
 
日照寰宇海员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艳(左一)与合作单位代表合影
 
航运在线:请向航运在线网友以及广大船员朋友介绍一下日照寰宇海员服务有限公司。
李艳:日照寰宇海员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较早从事海员劳务业务的服务机构,其前身日照海员对外技术服务公司创办于1993年元月8日,2001年11月更名并重新注册登记为日照寰宇海员服务有限公司,至今已经走过了19年的发展历程。自公司成立以来,公司业务日益增长,保持了快速、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已拥有一支稳定的自有船员队伍和众多稳固的合作客户,在国内海员劳务外派行业已享有良好的声誉和较强的竞争力,是日照市起步最早,管理最规范,自有船员数量最多的船员服务机构,为山东及周边地区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航运在线:在今年山东省“十佳船员服务信誉单位”和“十大杰出船员”评选活动中,日照寰宇海员服务有限公司以及贵司刘加宝船长分别获得殊荣,请问,是哪些因素让公司摘得荣誉?
李艳:在今年航海日的一系列活动中,得到山东海事局和广大船员的厚爱,我们公司和我公司刘加宝船长有幸被山东海事局评为“十佳信誉单位”与“山东省十大杰出船员”,对此,我们深感荣幸,同时也倍感压力巨大,荣誉的取得,既是对我们过去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日后工作的巨大鞭策。
 
  公司之所以能在众多的船员服务单位中赢得这一荣誉,主要取决于我们“诚信经营、规范操作”、“视客户为上帝,视船员为兄弟”的经营理念。这一宗旨贯彻于公司管理制度的方方面面,深入每位工作人员的内心,并得到了有效的落实与实施,对维护公司的信誉,树立良好的口碑起到了积极作用。
 
  首先,在申办船员证件方面,我们坚持原则,绝不办理任何违规证件,坚决杜绝不合格的材料报送到海事局。通过严格的制度约束,自我公司取得办证权以来,所提交的材料未出现一起退回现象,严格执行了海事局的相关证件申办规定。
 
  其次,在为船员提供各项服务时,我们也始终坚持对船员“诚信为本,以诚相待”、“遇到矛盾不回避,遇到难题不害怕”,能办的就全力以赴的办,做不到的绝不瞎承诺。为打消船员的顾虑,为了树立船员对我们的信任,保持自有船员队伍的稳定,我们制定了诸多规章制度,采取了很多措施,预防和杜绝不诚信行为的发生,如建立了“服务收费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服务流程、设立并对外公布了投诉举报渠道、每年年底进行一次“船员服务满意度”调查、对下船船员进行回访、定期对员工进行诚信教育、对员工违规操作严肃处理等等,这一系列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实施,“诚信”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杜绝了不诚信行为的发生。
 
  另外,在合作单位的选择方面,我们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知名度高”的船东或劳务公司进行合作,以确保船员的各项权益得到有效保证,真正做到对船员负责。与此同时,为了维持与船东的良好合作关系,我们对推荐给船东的船员也严格把关,在船员资质、资历方面绝不做假,在推荐之前向船员详细讲解船东及船舶、航线、待遇等信息,保证船员掌握准确信息,自愿应聘,进而被录用上船后圆满完成合同,使船员得到船东的认可。
 
  通过这一系列“诚信”行为的落实,我们基本做到了既让海事管理部门放心,又让船员兄弟们满意的目标。在船员劳务行业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在日照市的船员服务单位中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曾先后被授予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日照市优质服务单位”荣誉称号。
 
航运在线:公司都与国内、国际上哪些船东开展合作?
李艳: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遍布亚洲的日本、新加坡、韩国、台湾、香港及欧洲的德国、土耳其、希腊等国家和地区;船舶涵盖了散装、集装箱、客滚、油轮、化学品等几乎所有船舶类型。同时也与国内一些知名船东,如上海中化、南京油运、以及通过中海公司与中国国际等均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直接或间接提供配员的知名船东有:新加坡的OCTK、GBLT、AET、TITAN;德国的STELLA;海南中化等。集装箱有MAERSK、新加坡APL;台湾阳明;香港OOCL以及中国国际的9600TEU和 14000TEU的大型集装箱;散装船主要有香港的华林、华珠、中英及台湾、欧洲等一些散货船东。也与中海、中远等国内知名海员外派机构建立了套派或散派的合作模式,适合不同职务、不同层次、不同要求船员的派遣安排。
 
航运在线:如何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和综合素质水平,做到既让船东满意,又让船员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
李艳:一支精明能干、服务意识强烈的员工团队,是保证做好船员服务的基础。在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方面,我们一方面通过制度约束,保证员工的行为规范,服务到位;另一方面通过不断的教育培训,加强员工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公司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通过这些举措,公司的经营宗旨和服务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对公司的长远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要做到让船东满意,首先要提供符合其要求的合格船员。对此,我们在加强船员培训,提高船员素质和综合竞争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我们逐步在船员培训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定期对船员进行岗位技能、职业道德、语言交流能力、海事法规公约等各方面的培训,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培训,船员的各方面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一定提升,得到了所服务船东的认可,船员对外竞争力大大提高。
 
  我们公司一直遵遁着“视船员为兄弟”经营宗旨,“想船员所想,急船员所急”。我们深知要让船员满意,安心上船工作,认真完成合同,作为他们的服务单位,必须做到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切实保障他们的利益与权益。早在国务院3号令颁布之前,我们就率先为船员完善了陆上各项福利待遇,为其缴纳了五项社保,发放待派工资等;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制定了对船员“精细化、亲情化”的管理理念与服务方针,对提高服务水平,稳定船员队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们也聘请了专业的法律顾问,对船员在工作中遇到的权利与权益的侵害进行维权指导与直接参与解决,为船员增加了一份保障。
 
航运在线:能否结合当前市场形势,谈一谈山东地区船员总体发展状况。
李艳:山东省是海员大省,山东船员也凭借自身勤劳质朴、诚信负责、中庸和谐的优良美德在在劳务外派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尤其是近年来,山东海事局管理机构对船员队伍的建设与发展高度重视,使得船员数量、船员服务机构、船员培训机构都位居全国前列,在海事局的支持下,山东省船员协会正在着力于打造“山东船员品牌”战略,得到了各船员服务单位的积极响应;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山东船员总体发展前景广阔,
 
航运在线:航运在线在火热进行的船员评选活动,贵公司是否有了解?有没有打算参加评选?
李艳:我们关注过航运在线举办的 “中国十佳船员公司”等评选活动,通过这些评选活动,让船员在选择服务公司时有所参考,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但是我们公司一直遵遁“低调求发展”的经营原则,之前也没有重视网络的作用,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船员关注网上信息,我们也将与时俱进,加强利用网络平台来推广自己,日后如有机会,我们会积极参与类似的活动。
 
航运在线:最后,是否有一些话要对船员朋友们说。
李艳:广大的船员朋友们,你们所从事的是一项艰苦的行业,但是你们的付出换来的是全家人的富裕生活,你们的贡献也越来越被全世界人民所认可与尊重。近年来,我们国家也一直致力于提升你们的社会地位,着力于为你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保障各项权利、权益不受侵害。目前航运市场的不景气,已经严重影响到海员劳务外派业务,我们面临的是非常严峻的形势,希望每一位船员兄弟在这种形势下都能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外派任务,圆满完成合同,与船东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赢得船东的认可,为自己也为全体中国船员争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同时,热忱欢迎国内优秀船员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以最优质、最热情的服务与您合作,日照寰宇愿与您共创美好明天!

关键字:
日照寰宇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