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识别系统将成为南京内河船员考试通行证
2012-9-25 9:30:35 来自:中新江苏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南京海事局辖区3个无纸化考场150台机器安装了考试身份识别系统。
  中新江苏网南京9月24日电(戴凌 刘峰)日前,南京海事局辖区3个无纸化考场150台机器安装了考试身份识别系统。系统是以现有船员无纸化考试系统为基础框架,增加船员身份识别功能模块,配备必要的身份识别设备,开发无纸化系统与身份识别系统模块的数据接口,增强船员无纸化考试的智能身份识别功能,其主要建设主要包括,船员指纹识别、比对、采集、存储、查询等管理功能模块,实现指纹数据与考试结果数据、考务数据自动打包;在终端考试系统中增加身份证数据读取模块;对考试注册的船员进行身份识别、登记和核实等内容。

  此次安装的指纹系统是将指纹技术融合到考试的身份认证管理中,通过指纹的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有效的杜绝考试中违法违纪等问题的发生。据悉,考生在考试报名时,指纹身份采集系统将采集考生的指纹以及身份信息,考生参加考试时,现场核对系统将通过采集系统采集的考生相关身份信息与现场参加考试的考生身份信息进行核对,防止考生利用假身份或枪手进行作弊。

  据了解,指纹识别系统将不只应用于考场指纹身份识别,指纹识别作为船员身份的重要验证方式将贯穿于船员管理的整个过程。从船员信息的采集,入库,制作船员IC卡,到考勤统计,直至船员考试身份识别,指纹登记与识别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关键字:
船员考试 内河 指纹识别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