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集装箱港口吞吐量料降一成
2012-11-28 13:28:43 来自:上海航运交易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哈克特协会和航运经济物流学院共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港口追踪报告》显示,未来六个月,北欧诸港集装箱吞吐量料降约一成,同比将出现大幅下滑。调查报告指出,北欧诸港包括深海、近海、转运以及空箱在内的集装箱总吞吐量预计下滑9.3%,相较去年同期6.7%的降幅,今年降幅明显扩大。 
  近日,哈克特协会(Hackett Associates)和航运经济物流学院(the Institute of Shipping Economics and Logistics)共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港口追踪报告》显示,未来六个月,北欧诸港集装箱吞吐量料降约一成,同比将出现大幅下滑。调查报告指出,北欧诸港包括深海、近海、转运以及空箱在内的集装箱总吞吐量预计下滑9.3%,相较去年同期6.7%的降幅,今年降幅明显扩大。

  欧元区国家居民担心失业,纷纷减少家庭开支,消费者信心指数急剧下挫,这将加深该地区经济在四季度进一步下行。欧洲各国失业率持续攀升、居民工资增长放缓、政府实施财政紧缩政策,消费能力遭到严重抑制。今年9月,欧元区失业率连续17个月走高,触及创纪录的11.6%高位。另外,各项生产指数全部显示产值走弱。

  协会Ben Hackett指出,欧洲经济持续低迷再次应证了该地区经济正在衰退之中,并将继续影响未来半年的货物流量,即使到2013年,也不会有大的起色,至少2014年前,市场复苏渺茫。

  报告预计,2012年北欧地区进口货箱将下滑2.8%至1600万teu,而出口箱量将增加360万teu,达到1750万teu。

  整个欧洲深海航线进口箱量将减少2080万teu,而出口深海航线箱量将攀升至1690万teu。相较去年两项指标数据分别下滑4.7%和 9.9%,今年两项数据预计同比下滑11.9%和4.7%。2012年欧洲总进口量预计下降3.9%,其中北欧地区微降0.3%,地中海和北海地区大降9.9%。

  2012年,勒阿弗尔、安特卫普、泽布吕赫、鹿特丹、不来梅和汉堡六港总进口箱量预计下降2.8%,出口箱量将增长3.6%至1749万teu。然而,2012年六大主要港口处理总箱量预计同比微增0.2%,达到4000万teu,未来6个月,诸港出口箱量预计下滑2.5%,而去年同比增长1.5%。

  从单个港口来看,鹿特丹港继续采取抢夺市场份额策略,在现有港口税降低的基础上,宣布再次下调2%的港口税。该港今年前9个月,进口箱量同比下降4.6%,总箱量也有1.5%的下滑。未来6个月,预计该港集装箱总吞吐量将下滑1.6%,同比降幅收窄6.8%。

  与此同时,接下来半年里,该港进口箱量缩水幅度将明显高于出口箱量,降幅分别为3.9%和1.6%。然而,该港2012年全年进口箱量预计下滑3.0%,而出口箱量将增长4.1%。

*文章仅供参考,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海航运交易所 徐伟 ) 

关键字:
集装箱 港口 吞吐量 北欧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