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运联盟”成立 航运企业抱团过寒冬
2012-12-3 9:10:11 来自:半岛都市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1日记者获悉,旨在将航运企业所属的船舶或船队纳入统一管理的山东海运联盟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徐振溪副市长出席了揭牌仪式。
  12月1日记者获悉,旨在将航运企业所属的船舶或船队纳入统一管理的山东海运联盟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徐振溪副市长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悉,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东海运联盟”主发起人,联合多家地方航运企业,以委托经营、期租或融资租赁等多种经营形式,将联盟成员企业所拥有或控制的船舶或者同一船型的船队纳入联盟旗下,组建联合经营体进行统一经营,以达到资源配置最优化、成本控制和抗风险能力最佳化、综合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共赢发展、共享未来。

  当天,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大连海事大学“交通银行航运大讲坛”走进青岛,此次大讲坛活动主题为“合作·共享·联盟——再谈过冬:中国地方航运企业的应对策略”。此次大讲坛同时也倡议发起和组建“山东海运联盟”,并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和业内的普遍认同。12月1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局长宋德星、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红、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谢涛、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徐振溪在航运界精英和专家学者的共同见证下,为“山东海运联盟”揭牌。

  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低速增长的大背景下,目前全球航运市场的全局形势严峻,地方航运企业发展也陷入困境。“山东海运联盟”作为现代航运商业模式创新的产物,严格按照交通部、国资委和各级政府对商业模式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通过联盟、合作、协商等方式,链接航运产业链上下游,以低成本实现规模效应,为处于长期低增长市场环境下的航运企业,提供了规范的市场环境和全新的行业发展思路。通过相互联合、优势互补,打破原有的经营模式,减少各独立企业资产的闲置浪费,帮助企业集体度过航运寒冬期,最终实现企业发展。(陈界交)

关键字:
山东海运联盟 航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