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多名船员首次接受危化品船舶过驳安全考试
2012-12-12 9:00:13 来自:人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人民网湖北宜昌12月12日电 12月12日,笔者从宜昌海事局获悉,针对长江中游水位不断下降,中游浅窄水道通航受限,超吃水危化船必须过驳减载(加载),截止12月12日,仅12天内,长江海事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把流动学校开办到船上,100多船员首次接受现场危化品船过驳安全专题考试,有助于对消除危化品过驳不安全隐患。

  据宜都海事处吴林处长介绍,危险品货物过驳风险甚大,像柴油之类的易燃易爆危险货物过驳,则需要考虑防火防爆、防止碰撞泄露、防止污染水域等诸多问题。针对危化品船过驳现场操作上,少数驾驶部船员对危险品理化性质及船舶防火防爆设施的原理和操作不熟,当发生险情无法及时查找原因与采取对策等问题。宜都海事处把船员“安全流动学校”开办到船上,根据过驳方案,专门编印试卷,对参与过驳的主要技术船员进行闭卷测试,并对测试不合格者进行重点培训。

  自12月初至今,对100多名船员进行闭卷测试与评估,对6名测试不合格的船员进行现场再培训。12月11日是危化品过驳高峰,海事执法人员对8条船的26名技术船员进行了测试。(望作信 裴祥豪)

关键字:
船员 考试 危化品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