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对环保型船舶的补贴政策会扭曲市场
2012-12-24 11:41:27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国际航运公会(ICS)近日表示,希望业界关注“Green Ship”(环保船)概念的确立以及政府在这一方面的资金扶持政策。
  国际航运公会(ICS)近日表示,希望业界关注“Green Ship”(环保船)概念的确立以及政府在这一方面的资金扶持政策。经合组织(OECD)造船工作组(WP6)已决定推迟讨论有关各国政府对环保船的金融扶持政策及相关国际合约签订等问题。近日,日本提出了新的政府船舶金融扶持政策,即在国际合约的基础下,船舶能效比国际海事机构(IMO)的EEDI标准高20%的环保船能够获得相当于船价85%的出口金融扶持(原为80%)、偿还债务期限也从12年延长到18年。日本主张,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环保型船舶的确有利,不过早期投资费用负担大,因此需要金融扶持政策。与此相反,韩国及挪威提出意见,签署新合同之前,应谨慎考虑在EEDI规范下建造的环保型船舶燃油效率。ICS高层人士表示,对环保型船舶的补贴政策会扭曲市场,在产能过剩危机的情况下,问题会变得更为严重。他表示,降低航运速度、改善驾驶操作以及改建船舶等方式也能够满足IMO的规范,即便如此,也有船东愿意订造环保型船舶,因此不需要给他们提供金融扶持项目。该高层人士还称,针对OECD的“Green Ship”定义,不仅要考虑燃油效率,还要考虑有害物质排放、船舶是否安全及废物循环利用等内容。

关键字:
环保型船舶 ICS 补贴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