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海事局连续七年实现客渡船“零死亡”
2012-12-28 15:25:2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2月28日讯(郭峰)客(车)渡船由于其装载大量旅客(车辆)的特殊性,一旦发生事故势必会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严重后果,所以,客渡船的安全监管一直是九江海事局常抓的重点。对于客渡船的管理,九江海事局一直坚持“116”渡船长效管理机制,坚持“监管、专管、看管”三项基本原则,坚持紧密联系当地政府,齐抓共管,确保了每年近300万余人次,车辆20万余台次安全过江。实现了辖区内连续七年渡船“零死亡、零事故、零险情”的优异成绩。

  九江海事局一直以来把渡船当做“牛鼻子”工程来抓,全面落实渡船管理116机制,不断完善安全监管方式,对渡船日常航行实行全面“监管制”:即就是强化日常渡船渡运的安全监管,包括渡船航行规范、执法人员随船监管、首末班报告制、每两个月定期安检及各类节日期间的上线专项安检;对渡船责任划分实行“专管制”:即将辖区内每条渡船的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执法人员,该执法人员负责渡船的日常管理,做到责任到人;对重点时段实行“看管制”:即重大节假日或恶劣天气时,派专人到渡口进行现场盯防,防止渡船超载渡运和冒险航行。

  同时,客渡船管理由于其复杂性,九江海事局紧密联系地方政府,采取定期走访、定期通报、联合检查等方式,基本实现“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海事依法监管,群众支持参与”的渡船齐抓共管格局。

关键字:
九江海事局 零死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