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蜿蜒前行的幸福---献给天下的船员朋友
2012-12-29 10:27:17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穿过2012甚嚣尘上的末日传说,2013年悄然而至,如天上偶尔飘落的雪花,让你清凉的抬头试图穿越那往事的云层,去憧憬新年的进程。  

2013蜿蜒前行的幸福  

——献给天下的船员朋友 

  穿过2012甚嚣尘上的末日传说,2013年悄然而至,如天上偶尔飘落的雪花,让你清凉的抬头试图穿越那往事的云层,去憧憬新年的进程。 

  2012年的航运业在艰难中跋涉,有太多的船公司因金融危机倒闭,有太多的船公司虽然还活着,却奄奄一息,只能期翼市场奇迹般的崛起而康愈。美国的一蹶不振让美国进口不振,欧洲的内讧不断让他们自顾不暇,中日的钓鱼之斗让交往停滞,非洲的动乱让非洲窒息。所有这一切让航运业无货可运,但新船由于过去几年的订单又大量下水,船员处于短缺状态,而船东又望船兴叹,不知道明天船员的工资怎么发,航运界岂是一个乱字了得!而金融之乱,又让水路不宁,索马里索命之地,尼日利亚充满了暴力,伊朗不知战争何时起,印尼的镍矿让你随时泰坦尼克,美国的条条框框和严厉的随时制裁让很多人不愿意去。这就是中国船员面临的就业现状,航路虽通八方,但人心却跌跌撞撞。 

  但我们也要看到曙光,随着索马里的国内局势稳定,海盗数量急剧下降,海盗袭击事件也大大减少,2012年发生了30多起劫持事件,不及去年的零头,随着军舰护航和武装保安随船,另加船东都购买赎金险,目前几个月还没听说劫持事件发生,这不啻于是我们船员的福音。尼日利亚的水域现在也可以武装押运,并且离岸30海里机动待命,也让危险极度降低。伊朗因为美国的自顾不暇而雷声大雨点小,一时还打不起来。印尼的镍矿运输由于管控的严厉也没再发生重大事件。随着MLC2006的即日生效,对船员的保护力度逐年增大,船员也不用怕拿不到工资或者被无故扣款的事件发生。2012可谓先苦后甜,忧喜参半。 

  经过了太多的苦,我们渴望幸福,见过了世界的动荡,我们渴望安宁。2013年,我们共同期盼,盼索马里水域不再有海盗,而是渔船点点,我们站在船舷边,和非洲的黑人渔民打着招呼;盼尼日利亚的人民安定下来,西非的自然风光让我们用心去欣赏,下地了能和当地的小孩子踢一场足球,掏出几块大白兔作为胜利的奖赏而笑孩子们的喧闹和争抢;盼美国能幡然醒悟正是因为自己所谓的民主让世界狼烟四起而不再折腾;盼欧洲兄弟间不再阋于墙,而共扶共帮;盼世界经济早日复苏,让航运早日兴旺。 

  在期盼中迎来了小龙之年,有太多的祝福祝愿,祝愿刚刚毕业的学生早日能有船东早日上船实习,祝愿大量的三副四轨能全部上船去挣钱,尤其是新证的。祝愿参加考试的船员能全部过关,祝愿拿到证的船员能早日提升做船长,大副,老轨,大管。祝福远航的船员兄弟无论何时都安全平安,祝福船员的家属都顺心康健不让远航的挂念。祝福公休的船员兄弟在家陪妻儿老小过个幸福吉祥年,也祝福我们“森海”这些围着船员打转转的人们因为船员兄弟的幸福而笑开颜! 

  一路霜雨终有晴,一路风浪终有宁,一路慨叹终有笑,2013尽掌声。

  

                                                                 上海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徐福宝  

                                                                                                      2012/12/28 

关键字:
森海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