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致多船遇险 南海救助局营救51名中外船员
2013-1-5 8:53:36 来自:中新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4日通报称,元旦假日期间,因寒潮南下,南海海域多船遇险,该局共出动救助船舶3艘6次,救助中外籍遇险人员51名。
  中新社广州1月4日电 (廖丽丽 缪一岚 马涛)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4日通报称,元旦假日期间,因寒潮南下,南海海域多船遇险,该局共出动救助船舶3艘6次,救助中外籍遇险人员51名。

  3日20时许,南海救助局接到求救信息:一艘韩国籍货轮在阳江闸坡东南偏南约100海里处发生主机故障,船东请求立即救助拖带到香港附近安全水域。

  据进一步了解,遇险船名“S.CHINA”,船上共有16名韩国船员亟待救助。20时25分,“南海救111”轮接令立即从阳江闸坡出动。失控的“S.CHINA”难以抵挡现场7-8级东北风的吹袭,失控漂移。在危险时刻,“南海救111”轮及时赶到,16名船员安全无恙。

  4日清晨6时许,“南海救111”轮抵抗大风的干扰,成功接拖“S.CHINA”,由于遇到冷空气来袭,“南海救111”轮目前正小心翼翼拖带“S.CHINA”驶往香港。 

  此后,4日11时10分,“南海救113”轮紧急从汕头南澳出动,前往石碑山角海域救助遭遇大风断缆的韩国拖带船组,船上约有10余名韩国船员,目前救助仍在进行中。

  1日,专业救助船舶“南海救168”轮顶着寒潮的阵阵涌浪,小心拖航,将在珠江口桂山以南380海里处遇险的巴拿马籍杂货船“SNQUEEN”安全拖抵香港,保障了船上21名韩、缅、越籍船员的生命安全。(完)

关键字:
船员 南海救助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