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将建造3000吨级潜艇
2013-1-6 9:51:24 来自:搜狐军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6日,韩国大宇造船海洋公司透露,防卫事业厅指定大宇造船海洋公司为3000吨级新一代潜艇设计与建造项目(张保臬-III项目)的承揽企业。整个项目预计耗资15亿6000万韩元,截止到2022年年底,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将向韩海军交付2艘新一代潜艇。

  通过该项目,韩国将首次自主研发3000吨级新一代潜艇。现有的209级、214级潜艇是韩国基于德国哈德威公司的潜艇研制的,此次新一代潜艇设计与建造项目将从潜艇的基础设计、详细设计到相关技术研发等全部由韩国自主完成。

  为此,韩国防卫事业厅集中了全国潜艇设计与建造领域的所有技术力量,组成了共同研究机构,开展新一代潜艇的基础设计工作。

  大宇造船海洋公司计划与潜艇专门机关及其他潜艇制造商密切合作,加快推进新一代国产潜艇的研制工作。

  大宇造船海洋公司表示,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潜艇制造经验。近年来,公司能够充分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不断积累潜艇设计、制造经验。总体来看,承揽建造的潜艇设计先进,设备精良。不仅如此,公司还研发生产了用于出口的潜艇,这些努力将为研制3000吨级新一代潜艇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了推动新一代潜艇项目顺利进行,希望政府和海军能够在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大宇造船海洋公司自1987年承揽建造209级1号潜艇-“张保臬”I号潜艇以来,到目前为止,共建造9艘209级潜艇,3艘214级潜艇,3艘出口印度尼西亚的潜艇。加上此次承揽的项目,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将建造17艘潜艇。

  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积极参与国外的潜艇项目。2004年,大宇造船海洋公司首次参与到印度尼西亚的潜艇性能改进项目中。去年,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又获得印度尼西亚的三艘潜艇建造项目。在韩国企业中,大宇造船海洋公司是唯一一家承揽海外潜艇建造项目的公司。

  仅仅12月份一个月,大宇造船公司就承揽了海洋、军需等多领域的建设项目。包括此次新型潜艇项目,大宇造船海洋公司今年承揽的项目规模达142亿8000万美元,超出今年预定计划(110亿美元)的30%。知远/珠峰

关键字:
大宇造船 潜艇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