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运船舶要“过五关”
2013-1-28 11:21:24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月25日,记者从山东海事局获悉,2013年在山东沿海从事春运旅客运输的493艘船舶,要“过五关”。

  航运在线1月28日讯(马桂山  吴鹏)1月25日,记者从山东海事局获悉,2013年在山东沿海从事春运旅客运输的493艘船舶,要“过五关”。

  据山东海事局袁宗祥局长介绍,今年春运,山东水路客运量预计为120万人次,山东海事局落实客运船舶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对山东海域从事春运旅客运输的船舶,严把责任落实关、动态监控关、船员适任关、现场监督关,船舶限航关,确保春运期间海上客运安全。

  严把责任落实关。海事部门严格落实船舶公司、船舶、船员安全责任,并对山东所有载客10人以上的493艘船舶进行了安全“体检”,对发现的缺陷,限期进行整改,杜绝客运船舶“带病”上路。
严把动态监控关。客运船舶在进出港时,海事部门对其进行电视监控,在近海航行时,可以通过18座岸基雷达网链对其进行跟踪监控,对于远离岸基的中日、中韩客箱班轮,可以通过卫星对其进行跟踪监控,并及时为其提供助航信息服务。
  严把船员适任关。从事客运船舶的所有船员都要经过特殊培训,经考试合格,并取得适任证书后,才能上船服务。海事部门定期组织船员进行海上消防、急救、求生等各项技能演练,并对船员进行实操检查,确保船员适任。

  严把现场监督关。海事执法人员必须在每艘船舶开航前,现场清点旅客人数,检查配载,严防超载。
  严把船舶限航关。当海上实测风力在七级以上,或遭遇大雾等恶劣气象海况时,海事部门将禁止或限制客运船舶航行,并通过政务微博、网络、短信、电视、广播等及时发布客船动态。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山东海事局将派出39艘海事巡逻船在成山头、长山水道和重要航道进行巡航,另外还协调3艘专业救助船和2架直升机,以及100艘搜救志愿者船待命,保证及时、快速、高效地处置各类海上突发事件和险情。

关键字:
春运 船舶 山东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