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将扩大船舶融资业务
2013-1-28 14:59:36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路透消息,中国进出口银行一高层人士表示,今年计划增加船舶融资贷款约30亿美元。
  据路透消息,中国进出口银行一高层人士表示,今年计划增加船舶融资贷款约30亿美元。
      航运业景气滑坡已超过四年,创下史上最差表现,而许多欧洲银行业者为了缩减贷款规模,纷纷放弃或缩减对船舶行业的借贷,但中国银行业者并未受到严重影响,并计划扩大船舶贷款。
      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运输部高级信贷经理高泽峰表示,该行目前拥有超过70家的外国船东客户,提供120亿美元的贷款承诺,抵押船只数量约400艘,中国进出口银行擅长的业务为出口信贷。
      高泽峰表示“与去年相较,我们可能会持续扩大航运产业贷款额度达20%,新贷款承诺可能超过30亿美元。”
      “2000年时我们开始提供外国船东出口买方信贷,就此观点来看,无论市况好坏,作为一家政策银行我们将会持续努力提供中国航运业更多支持,”他在伦敦举行的Marine Money大会场边表示。
      高泽峰表示,他预计一些中国航运公司今年会破产。“中国有超过1,500家航运公司,我猜中国仍在积极造船的公司不足百家,”他称“可以看到中国造船业产能会大幅削减,这实际上是一件好事,尽管一些小公司会出现失业,但对整个行业来说是好事,否则市场将永远无法翻盘。”
      运费触及纪录高位的2007至2009年间,船运公司定制了大量新船,随着全球经济出现放缓,过剩产能出现导致运费暴跌。
      高泽峰指出,尽管今年过剩船运产能会缓解,但整体环境可能仍保持悲观。 (中国水运网)

关键字:
船舶融资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