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学院建威海校区 命名山东海运学院
2013-1-28 9:05:30 来自:新华网山东频道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月26日,山东省教育厅、交通运输厅与威海市政府在济南签署协议,三方将对现位于威海市区的山东海运学院进行迁址扩建,成立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齐涛、交通运输厅厅长贾学英、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山东省教育厅、交通运输厅、威海市政府共同签署协议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26日电(雒宸 刘蕾)1月26日,山东省教育厅、交通运输厅与威海市政府在济南签署协议,三方将对现位于威海市区的山东海运学院进行迁址扩建,成立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齐涛、交通运输厅厅长贾学英、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山东省作为全国交通较为发达的省份之一,交通运输业在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地位越来越重要。尤其是随着“蓝黄”两大战略,特别是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快速推进,山东省将以提升海上交通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构建海陆相连、空地一体、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对交通运输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

    山东交通学院是山东省唯一一所以培养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专门人才为主的本科高校,具有优越的办学和专业优势。威海市作为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要城市,正在致力构建包括海上物流业在内的现代蓝色产业体系。山东海运学院建设作为全省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得到了山东省教育厅、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三方决定将位于威海市区的山东海运学院迁址扩建,设立山东海运学院,作为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

    学院长远规划占地1005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供地585亩,设计规模5000人。学院位于威海美丽的双岛湾区域,该区域是威海正在倾力打造的以科技教育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生态化科技城。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的进驻,将进一步提升双岛湾科技城的文化内涵与创新能力。同时,双岛湾科技城内丰富的科技资源、浓厚的创新氛围,也将对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完)

关键字:
山东交通学院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