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口两船发生碰撞沉没 8人脱险7人失踪
2013-2-28 9:09:18 来自: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多艘救助船及直升机赶赴现场,已有8名船员获救,一人遇难,失踪人数尚需核实;省长苏树林、副省长徐钢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28日讯(记者 侯希辰 关铭荣 通讯员 周莺 刘鲁兴 翁志敏 文/图)昨日凌晨4时许,广西防城港货轮“富航89”与海南洋浦货轮“永得胜168”,在航行至闽江口南面海域时,发生碰撞事故,两轮先后沉没,船员遇险。事故发生后,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副省长徐钢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失踪人员,做好善后工作。

  至昨晚记者截稿时,已有8名船员获救,发现一名遇难船员遗体,其余遇险失踪船员仍在搜救中。

  “永得胜168”轮5名船员自救逃生

  “我们的船撞了,正在下沉。”昨天凌晨4点,福建省、福州市海上搜救中心,都接到求助电话。“我们一边与船员联系,同时出动4艘海巡船艇,并协调‘东海救113’、‘华英393’等专业救助船舶及海警船舶,赶往事发海域。”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直升机,第一时间出动,8艘过往船舶及周边渔船,也参与搜救行动。

  “海面上一片漆黑,风浪又很大。”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东海救113”轮开足马力,半个多小时后,就到达遇险船员所说的海域。在途中,救援人员得知,“永得胜168”轮上的5名遇险船员,在船沉没的时候,已全部登上救生筏逃生。

救援人员从直升机上降落至海面,给抱着油桶的遇险者捆上保护装置后,带着遇险者吊上直升机

  抱着油桶3名船员漂了数小时

  救援人员焦急地一遍遍搜索着海面,“快看,那边有红点。”搜救船只立即开了过去,“就看到2艘橘红色的救生筏,在海浪间上下起伏。”放下救生艇,靠近救生筏,半个小时后,救生筏上5名遇险船员全部被转移到“东海救113”轮,“在海上漂荡,以为自己没命了。”一名船员说道。

  救援船只继续搜寻“富航89”轮遇险人员。昨天早上6点12分,天刚亮,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也赶往现场,半个多小时后,直升机上的救援人员发现,3名身穿救生衣的男子,抱着一个油桶在海面上漂浮。救援人员立即机降到海面上,将3人逐一救上直升机。

  

5名船员登上救生筏逃生,被救援人员救起  

 “是富航89轮上的船员,船出事后他们找到这个油桶,就抱着油桶漂浮了一晚上。”由于在海水中浸泡过久,3人出现脱水现象,救援人员进行初步救治后,将他们送往医院。随后,救援人员发现一名“富航89”轮上遇险船员的遗体。

  昨晚,据记者了解,“富航89”轮上,还有7名船员失踪,但救援人员表示,确切失踪人数还需进一步核实,尚不能下定论。目前,海陆空立体搜救行动还在进行中,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

  相关新闻

  直升机搜救船联合大营救,8名船员脱险,另有1人遇难7人失踪

  27日凌晨,货船“富航89”轮与运沙船“永得胜168”轮在福建闽江口海域发生碰撞,两船沉没,共有16名船员遇险。经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13”轮和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全力搜救,到记者发稿时,共有8名遇险人员获救,捞起1具遗体,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27日凌晨3时56分,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到求救信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火速指令在福建海域待命的国家海上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3”轮前往救助,同时,将救助任务下达至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和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救助船克服海上风大浪高、夜航视线差的困难,于5时05分抵达事发现场,立即展开搜救工作。5时22分,“东海救113”轮发现了“永得胜168”轮上的2个救生筏,随即靠近救生筏放艇救人,半小时后,救生筏上5名遇险人员被全部救起。

  6时08分,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在天气状况符合飞行救助条件后也投入到搜救工作。6时36分,B—7328机组在出事海域搜寻到3名遇险者,3人穿着救生衣紧紧抱在一起,B—7328机组成功将3人吊运至救助直升机后,于7时05分在福州长乐机场安全降落。3名遇险人员已出现低温症,被送往医院救治,第一架次救援工作结束。

  B—7328救助直升机刚降落,7时20分,福州基地B—7106救助直升机从长乐机场起飞,前往事故现场继续开展搜救工作,因海上雾气较重,能见度低,现场未发现失踪人员,B—7106救助直升机于上午8时10分落地,第二架次搜救工作结束。8时38分,B—7328救助直升机再次起飞,开展第三架次搜寻工作,其间未发现失踪人员。

  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8名遇险人员获救,其中“永得胜168”轮上5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富航89”轮3人获救,捞起1具遗体,另外7人失踪。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常诗纯 通讯员 周莺 刘鲁兴 翁志敏)

关键字:
两船碰撞 沉没 船员 失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