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霍金花:推进内河航运发展(图)
2013-3-5 8:53:50 来自:郑州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人物名片 霍金花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员、河南省委副主委,省交通厅副厅长 时间:3月3日 地点:北京河南大厦

浙江内河航运发达 资料图片

  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霍金花前10年提出140多件议案建议,主要涉及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

  “代表要根植于基层、根植于群众,要充分了解基层呼声,并在会前做足功夫,才能在会上提出非常切合实际,能够反映老百姓真实呼声的议案和建议。”霍金花在谈及十年代表履职感受时说。

  大力发展水上运输 促进节能减排

  “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当中,怎样更多地争取到国家对河南的支持是我非常关注的。”霍金花说,近几年在全国两会上多次提到推进内河航运发展,国家给河南提供了很多支持,今年她还将继续关注这方面的话题。

  “十二五”期间,内河航运是国家投入的重点工程,作为内陆省份的河南省,近几年的内河航运也正处在大建设时期。霍金花表示,交通运输是国家节能减排的三大重点行业之一,而水上运输将是节能减排效益最好的方式,因此要加快内河航运工程建设,促进水上运输业的发展。

  加大肥料监管 建议立法

  河南是农业大省,近几年,如何加强肥料的监管一直是霍金花持续关注的问题。“我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呼吁肥料方面的立法。这方面如果监管不到位,就会带来诸如土壤污染、环境污染、农产品的肥料污染等一系列问题。”霍金花说。

  拒绝雾霾守卫蓝天需多个部门参与

  治理环境污染是个庞大的社会工程,需多部门共同参与,单单靠一个部门、注意一个环节是不能得以解决的。要从每一个人做起,从自身做起。

  “近几年,河南省在交通方面非常注重解决减排问题。在交通治理环境污染上做了很多工作。”霍金花说,比如河南省实行的客运绿色新干线项目,主要是淘汰一些破旧的客运运输车辆,同时实行油改气,目前这项工作已列为交通部的试点工程。

关键字:
内河航运 霍金花 两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