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运将订造10艘25万DWT矿砂船?
2013-3-5 15:18:20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的采矿业公司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商必和必拓(BHP)签署了长期运输合同,在此基础下,计划在中国造船厂最多订造10艘250000载重吨级矿砂船。

  据悉,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的采矿业公司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商必和必拓(BHP)签署了长期运输合同,在此基础下,计划在中国造船厂最多订造10艘250000载重吨级矿砂船。业内估计,每艘新造船价超过5000万美元,将从2015年初开始交付。

  根据业界的消息,2012年末,山东海运公司与BHP公司签署了包租合同,详细情况不得而知。

  据悉,目前有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新时代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以及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国内造船厂正在参与新造船竞标。山东海运表示,目前还没决定最终候选公司。
据分析,山东海运公司最终可能确定两家船厂建造这10艘船舶,估计每家船厂将获得2+3艘订单,青岛北海船舶重工及中船龙穴造船获得这份订单的可能性最大,估计和这两家船厂都曾建造过类似规格的船型,有成熟的建造经验有关。据业界人士猜测,山东海运将分别在这两家船厂下单建造2+2+1艘散货船,也有人认为该公司会在各船厂直接下5艘新船订单。

  据了解,山东海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注册资本为30亿元,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山东海洋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发起设立的国有大型企业,由山东海洋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山东省国有资产控股公司、山东交运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据悉,主要股东山东海洋投资有限公司的背后又有山东高速集团、山东钢铁集团、兖矿集团、新汶矿业集团、日照港集团等6家大股东,均为中国知名矿石和钢铁贸易商,为其自身和联盟企业提供了充裕的货源。山东海运采用“船队规模经营+航运金融服务”的运作模式,坚持订、购、租船进度与融资进度相匹配的原则,经过近两年的发展,目前自有和控制运力已达到百万载重吨。

  山东海运2011年新造船舶86.5万载重吨,2012年底计划运力增加到200万吨、2015年发展成为拥有400万载重吨船舶、具备上市条件、立足国内、面向全球、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现代海运物流集团。

  据消息称,山东海运同时还将订造一批Ultramax型船和Kamsarmax型船,但这批船是否也与必和必拓签署合同仍是未知。该公司去年曾表示与澳大利亚矿商Fortescue金属集团(FMG)签署了6艘250000载重吨新造船的长租合同,预计这批新造船将由青岛北海船舶重工建造。但目前该公司与FMG的租约已停止。

  据克拉克森数据,山东海运目前拥有2艘超灵便型散货船和4艘巴拿马型散货船,其中包括蓬莱中柏京鲁船业转售的72500载重吨的“山东海昌”轮。此外该公司在金陵船厂和青岛北海船舶重工还有1艘超灵便型和3艘好望角型在建新船。据数据显示,这批船将于今年交付。

关键字:
山东海运 矿砂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