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称世界经济呈“三速复苏”
2013-4-11 10:28:33 来自:新华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0日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呈现“三速复苏”的特征,各国政策制定者应当加强合作,克服金融监管等领域内的难题。

  拉加德当天在位于纽约市的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由于全球政策制定者的努力,全球资本市场已有好转迹象,世界经济不像半年前那样陷于危险境地,但是全球经济今年的预期增幅不会较去年大幅上升。

  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召开前的揭幕演讲中说,世界经济呈现“三速复苏”的特征,亚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是经济高速增长的地区,美国、瑞士和瑞典等发达国家的金融体系和家庭资产负债表正在修复,欧元区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则面临银行业风险和高政府债务等难题。

  她强调,世界经济面临的既有风险尚未消除,新风险又在出现,在很多国家,资本市场的改善局面尚未转化成为实体经济和民众生活的改善;各国的政策制定者应当加强政策协调,解决银行业“太大而不能倒”的难题和加强金融衍生品监管。 

  2013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定于4月19日至21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记者蒋旭峰 樊宇)

关键字:
世界经济 IMF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