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海事局港区处召开区间砂石船舶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2013-4-16 16:17:05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次新星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4月16日讯(魏娴 次新星)4月15日下午,黄石海事局港区处召开了辖区区间砂石船舶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黄石海事局局监管处王卫学副处长、指挥中心副主任杜春伟、船舶整改基地龚永胜主任及长航公安黄石港派出所郭均到会进行指导,来自辖区砂石码头业主、运输船舶代表共计二十四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港区海事处何军雷副处长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近两年来砂石船舶典型事故案例,通报了2012年区间到港砂石船舶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王卫学副处长、副主任杜春伟以及船舶整改基地龚永胜主任就如何形成区间砂石运输船舶有效的管理机制,科学监管,重点整治,有力的震慑砂石运输船舶非法经营行为,保护合法经营者的权益,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与砂石码头业主、运输船舶代表进行了广泛沟通,交换意见,促使船员提高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不断提高船员综合素质形成共识。何军雷副处长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大对船公司的管理力度,落实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督促船公司端正思想,切实履职,遵守有关水上交通法律法规;二是加大巡航力度,强化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水域集中检查,对过往砂石船舶实施24小时检查,对占据航道非法采砂行为予以重点整治;对违法逃逸砂石实施联动协查,予以从重处罚,建立砂石船舶黑名单制度,实施差别管理。

  随后,熊文威书记从“讲长效、抓底线、讲诚信”三个方面给今后的工作作了重点要求,区间砂石运输船舶的整治是一项艰巨而又深远的工作。我们虽然做出了一点点成绩,但要彻底将砂石运输船舶做到规范管理,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港区处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在日后的管理工作中必将区间砂石运输船舶的管理工作推上有一个新的起点。

关键字:
黄石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