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所海事局集中开展渡口渡船“回头看”专项整治活动
2013-4-18 14:11:38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唐艳媚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目前,八所海事局辖区主要有四个渡口,分别是东方市的陀头渡口和苗村渡口,昌江县的新港渡口和大风渡口。其中陀头渡口为“学生渡”,专接送陀头小学生上下学;新港渡口是海南四大渡口之一,每天的客流量较大,平均每天约600人次。

  航运在线4月18日讯(唐艳媚 张良)目前,八所海事局辖区主要有四个渡口,分别是东方市的陀头渡口和苗村渡口,昌江县的新港渡口和大风渡口。其中陀头渡口为“学生渡”,专接送陀头小学生上下学;新港渡口是海南四大渡口之一,每天的客流量较大,平均每天约600人次。

  为及时发现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从根本上消除渡口渡船安全隐患;不断提高渡口渡船安全意识,确保渡船适航、渡工适任;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有效遏制渡口渡船安全事故发生,八所海事局将从4-10月开展为期半年的渡口渡船“回头看”专项整治活动。

  八所海事局将从以下方面开展专项活动:一是开展渡口渡船安全检查,进一步掌握辖区渡口、渡船、渡工的基本情况;排查辖区渡口、渡船在安全管理、渡口设置、安全设施、救生设备、航行秩序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二是加强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对每个渡口渡船的巡查,每月不少于一次,保证各渡船救生衣的配备必须满足配员和乘客定额的100%;三是加强协调,督促地方政府积极落实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地方政府对渡口渡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与投入力度,力求做到机构、人员、经费、制度“四落实”;四是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的开展,深入各个渡口现场开展安全管理的宣传教育,增强渡船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增强渡船所有人、经营人守法经营意识,增强广大乘客和群众安全意识。

关键字:
八所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