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民海上垂钓遇险 “海巡11”轮紧急驰援
2013-5-2 13:55:2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28日下午,一名青岛市民独自驾着橡皮艇在海上垂钓时遇险,海事部门派出“海巡11”轮紧急驰援,将遇险人员成功救助上岸。 

被救遇险人员于先生向海事人员表示感谢

  航运在线5月2日讯(王磊  蔡延军)4月28日下午,一名青岛市民独自驾着橡皮艇在海上垂钓时遇险,海事部门派出“海巡11”轮紧急驰援,将遇险人员成功救助上岸。

  28日下午16点15分,山东海事局海上巡查执法支队接到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指令:青岛胶州湾内锚地发生险情,一失去动力的橡皮艇发出求救信号,处于失控状态,一人遇险,请火速前往救援。

吊起橡皮艇

拖带遇险橡皮艇

  接到命令后,执法支队立即派出正在执行值守任务的“海巡11”轮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救援。当时海上风力5-6级,涌浪1-2米。经过紧张搜寻,终于在风浪中发现漂荡的小橡皮艇,“海巡11”轮迅速释放救助艇进行救援,成功将遇险人员于先生救起,并将遇险橡皮艇拖回。

  经了解,家住青岛市济南路的于先生独自开着自己的橡皮艇到海上垂钓,想要返回时,突然发现橡皮筏的发动机无法运转,只能在海上飘荡。随着海上风力持续增大,天色变晚,余先生开始担心,海上风力在加大,一旦天黑,他将会非常危险。橡皮艇又非常小,根本抵御不了黑夜大海的狂风。于先生想到了向海事部门求助,并用手机拨打了“12395”海上搜救电话,最终获救。

  海事部门提醒打算“五一”小长假要到海边和海上游玩的广大市民朋友,出行前一定要及时关注气象信息,恶劣海况下千万不要出海垂钓,一旦遇到险情,要立即拨打海上搜救电话“12395”(谐音“123救我”)寻求救助。

关键字:
海巡11 市民 山东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