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籍货船在惠来海域翻沉 5人获救1人死亡
2013-5-6 9:07:30 来自:羊城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落水船员获救

大风浪中,一艘宁波籍货船在惠来海域翻沉,船员全部落水

渔民顶着风浪救起五名船员

      羊城晚报讯记者王漫琪、李永,通讯员陈少平、黄健新、林锦虹摄影报道:5月4日傍晚5时30分左右,一艘宁波籍货船在行经揭阳市惠来县石碑山海域时,因恶劣天气与海况发生侧翻沉没,七名船员落水,经揭阳惠来有关部门与渔民群众的全力搜救,截至昨天凌晨救起了六名船员,一名遇难船员遗体于昨天上午被发现。 
      据了解,宁波籍货船“汉陆558号”于本月1日上午从海南海口出发,驶往浙江温州。5月4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当该货船行经惠来县靖海镇石碑山海域时,因海面风浪过大致使侧翻沉没,船上七名船员全部落水,船长薛某用了两个多小时拼命游回岸上报警,而其余六名船员则乘坐救生艇失去了联系。

      记者昨天下午了解到,接到报警之后,惠来县立即启动海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积极施救,但由于受近日阴雨天气影响,海上风浪较大,事发海域更是礁石密布,海事、渔监等船只均无法靠近。靖海镇资深、坂美、大潭等村干部迅速组织熟悉水性的渔民利用竹排展开救援,坂美村主任带领四名渔民不顾自身安危,先后分两批顶着风浪靠近事发区域,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救援,至昨天凌晨零时左右成功救起五名落水船员,另有一人下落不明。

      得悉六名船员获救,揭阳市委书记陈绿平对参与救援的人员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生命第一,情义无价。生死关头,惠来县干部群众奋不顾身,不顾个人安危,英勇而科学地施救,体现了大无畏的精神与高尚的情操,值得表彰与大力弘扬。

      昨天上午9时许,搜救渔民在神泉镇芦园海湾打捞起不幸遇难的一名落水船员遗体。

关键字:
货船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