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海事处举办乡镇船舶船员安全知识培训班
2013-5-6 14:23:3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5月6日讯(孙玮)“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深化长江海事局“春雷行动”的要求,增强辖区乡镇船舶船员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船舶航行安全,4月28日晚间,在船员收渡下班之余,铜陵海事处联合铜陵县老洲乡政府、铜陵县交通局举办了“老洲乡2013年度乡镇船舶船员安全知识培训班”,老洲乡渡船安全管理员、全体渡船船员和非运输船舶船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老洲乡渡船分管副乡长强调了渡船和非运输船舶要增强航行过程中安全意识,特别是非运输船舶,各村要加强对非运输船舶的管理,加强宣传、教育,严禁非法载客。随后,铜陵海事处五松大队现场监督员就近期发生的几起渡船事故、结合芜湖海事局治理辖区渡船船员突出违法行为(“三不三违”)的通告和辖区渡船航行情况现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开展了船员安全知识讲座。

  最后,铜陵海事处现场主管朱主管对近十五年辖区渡船事故进行了分析,提出碰撞是最主要的渡船事故类型,提请辖区船员在日常航行过程中要加强安全意识,不要出现“三不三违”行为,并引用由于忽视战马失去马蹄钉而导致国家灭亡的故事向船员强调不要忽视日常航行中的小事情。培训结束后,海事执法人员对培训班船员进行了“渡船船员安全知识”测试。

  铜陵海事处将进一步加强辖区乡镇船舶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沿江两岸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以及辖区的水上交通安全。 

关键字:
长江海事局 铜陵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