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运大讲坛第十七讲在沪举办
2013-5-6 14:31:1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5月6日讯 2013年4月26日下午,由大连海事大学与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的“交通银行——中国航运大讲坛”第十七讲在上海远洋宾馆开讲。本次讲坛的主题是海运强国战略的机遇与挑战,邀请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大山主讲。贾博士分析了何为海运强国,当今海运强国的三种模式即欧盟的“政策引导模式”、美国的“海权控制模式”以及日本的“利益共享模式”,探索中国实现海运强国要走的模式以及经历的四个阶段,他提出到2040年中国将成为海运强国。

  讲坛第二节邀请了5位嘉宾讨论在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背景下,我国应如何建设海运强国。中远前副总裁、海仲委员雷海作为嘉宾之一提出,我国作为航运大国在硬件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在软环境方面还和西方发达国家差距很大,航运高端服务业中的海事仲裁还需进一步发展;海仲上海分会的设立和十年成长使我国海事仲裁事业有了较大进步,仲裁与调解相结合、诉调对接、海事调解、渔业仲裁等都是创新举措,国际海事仲裁员大会将于2015年在上海召开也表明了我国海事仲裁实力和地位的提升,但海事仲裁还要进行“二次创业”、更上一个台阶。 

  中国航运大讲坛以宣传推动国家海洋战略思想为主题,采用巡回流动方式,在国内产生积极的影响力。本次会议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和大连海事大学航运发展研究院具体承办,包括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和中国海商法协会在内多家单位协办。这是中国航运大讲坛首次在上海地区举行,受到到热烈的欢迎,上海航运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字:
中国航运大讲坛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